Screenshot-71b2.jpg  

 

有沒有想過.......... 如果有一天, 我們的世界........

再不是以真理, 良知和愛心來作為主流意識.........

相反, 取而代之的是以貪婪, 自私自利和冷漠來成為社會的主導;

沒有人會做好事....人也再沒有慈悲的心, 好人被視作精神病!!

這樣的世界...................... 你想像一下會是怎樣的?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DateWithHarpu_01.jpg 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DateWithHarpu_02.jpg 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DateWithHarpu_03.jpg 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DateWithHarpu_04.jpg 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DateWithHarpu_05.jpg 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這個世界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 

 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 

 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 

 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 

 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DateWithHarpu_06.jpg  

從表面看來.......一切都很正常..........每個人也過著安穩的生活.......好像沒什麼不妥當的!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DateWithHarpu_07.jpg  

在這個社會上, 每個人都需要付出..... 對社會要有貢獻, 這本是很正確的觀念! 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DateWithHarpu_08.jpg  

但如果你一旦對社會沒有貢獻.....例如失業, 沒有錢; 那麼你就是一個失去生產力的人

你便會被視為社會上的垃圾, 廢物!! 政府對這些人絕不會有任何支援或接濟......

只會任由他們自生自滅!! 說難聽一點.......死了也沒人理會!!

 

當然.......如果你沒有工作, 但卻是出生富裕, 家裡有花不完的錢..... 那就一定沒問題了!!

 

 

 

 

  

DateWithHarpu_09.jpg  

這些被社會遺棄的人, 當中很多也會被家人嫌棄, 被趕出家庭, 他們只好流落街頭......

肚餓了, 便往垃圾箱裡翻, 吃人家剩下的菜渣

 

 

 

 

DateWithHarpu_10.jpg  

這天...... 我來到這貧民區探望一個年老女人"梅姨"  

她以前是住在我家附近的鄰居, 我從小到大都跟她們一家人認識......

可是, 她失業了好幾年也找不到工作, 家人開始對她嫌棄!

 

無貢獻在這社會來說, 是很受歧視和令人難以容忍的行為, 就連親人, 也不會忍受家裡有這種人存在!

梅姨就這樣被家人趕了出去, 她的家人說, 除非她找到工作, 如果不是, 休想回家去!!

 

 

 

 

DateWithHarpu_11.jpg  

"梅姨, 妳不要吃垃圾箱裡的東西了! 我今天帶了些新鮮的蛋糕來給妳啊!" 我對她說

 

 

 

 

 

DateWithHarpu_12.jpg  

"維琪...... 我真不知如何感激妳....... .........妳竟然.............無條件的送我食物.............

我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 我真的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嗚...............嗚...................."

梅姨感動得泣不成聲!!

 

 

 

 

 

DateWithHarpu_13.jpg  

"但妳還是快些走吧! 給人看到妳做這樣的事..... 我怕會令妳惹麻煩..........

那些人會把妳當成怪物看待!!" 梅姨說

"我還是覺得.....我這樣做沒錯!! "  我看著可憐的梅姨說著

 

 

 

 

 

DateWithHarpu_14.jpg  

在我離開的時候.......... 看見她沒有再吃垃圾, 而是正吃著我送她的蛋糕, 心裡感到一陣安心!

雖然她沒有給我任何回報, 但我仍是覺得這樣做沒有錯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DateWithHarpu_15.jpg 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DateWithHarpu_16.jpg  

"杜太太......妳回來就好了! 我有點話要跟妳說啊!"  隔壁的安太太說

 

 

 

 

 

DateWithHarpu_17.jpg  

"什麼事?" 杜太太好奇問著

"我今天看到妳家的維琪....又跑了去貧民區那邊送蛋糕給那個梅姨!!" 安太太告訴給她

 

 

 

 

 

DateWithHarpu_18.jpg  

"什麼?? 她這........這沒腦的.........唏!!! 真氣死我啦!!!!! " 杜太太表現很激動

"冷靜點......妳還是好好的跟妳女兒談一談..... 孩子要慢慢教呢!" 安太太勸勉著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DateWithHarpu_19.jpg  

啪!!啪!!!啪!!!!!

"開門............. 維琪....................給......我......開.....門......." 杜太太也就是我媽媽,

她回來後就, 就向我大興問罪!!

 

 

 

 

 

DateWithHarpu_20.jpg  

"我問妳!! 妳今天是不是又去送食物給梅姨?" 媽憤怒地問我

"是的" 我沒有隱瞞

 

 

 

 

 

DateWithHarpu_21.jpg  

"到底妳腦裡是否少了一條筋?? 我之前不是跟妳說過不要再去做這些沒回報的事情嗎?

妳耳朵是不是有問題? 那個梅姨是沒有價值的人, 連她的家人也不理她了! 妳卻跑去給她做好心?

我怎麼會有這樣愚蠢的女兒? " 媽媽連珠發炮地罵著

 

 

 

 

 

DateWithHarpu_22.jpg  

"我告訴妳.......再去做這些愚蠢事的話.....我便送妳去精神病院!!" 她竟這樣說

 

 

 

 

 

DateWithHarpu_23.jpg  

我被她一輪的轟炸........ 真不知到底是我錯還是她錯!! 我這樣做.....真是精神有問題嗎? 我也混亂了....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DateWithHarpu_24.jpg  

小bear bear~ 我做錯了嗎? 但我依稀記得在小時候......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DateWithHarpu_25.jpg  

爺爺告訴我, 在他小時候, 世界不是這樣的!!

那時候人與人之間是存在著愛心, 關懷和互相幫忙, 對別人幫忙是出於真心的!

人們都很團結, 善良, 沒有人會歧視做好事的人! 相反更會對那些人讚賞!

我真的很嚮往爺爺小時候的那個世界..... 人, 不就是應該那樣的嗎?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DateWithHarpu_26.jpg  

我們現在的這個社會, 從小時候上學, 已經教育你要做一個自私自利的人......

應該如何為自己..... 如何可取得更多利益! 凡事付出就要有回報, 沒回報的事情就不要做.... 

只要達到目的就好, 過程是不重要的! 

 

 

 

 

 

DateWithHarpu_27.jpg  

利益和金錢就是我們的終極目的, 所有人都只往著這方向走......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DateWithHarpu_28.jpg  

沒有人會做一些沒回報的事, 善良在我們社會的角度是愚蠢,

無條件向別人付出, 更被視作有精神病........ 會惹來歧視的目光...被視為怪人!!

 

 

 

 

 

DateWithHarpu_29a.jpg  

就連老人家在街上不小心摔倒..............

也不會有人無條件的去給幫忙..........

除非你給對方好處......最直接就是付錢!!

 

 

 

 

 

DateWithHarpu_30a.jpg  

 

 

 

 

 

DateWithHarpu_31a.jpg 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DateWithHarpu_32a.jpg 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DateWithHarpu_33.jpg  

在列車上, 即使老人家或帶著小孩的婦女, 甚至是孕婦....... 也不會有人無條件讓坐的!!

 

 

 

 

 

DateWithHarpu_34.jpg  

有一次........... 我無條件讓坐給一位老婆婆............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DateWithHarpu_35.jpg  

車廂裡的人均以奇怪的目光投向我..................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DateWithHarpu_36.jpg  

他們的眼光除了奇怪, 還帶點歧視........... 好像我做了些什麼不見得光的醜事一樣............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DateWithHarpu_37.jpg  

而那位被我讓坐的老婆婆......... 沒有向我道謝也不打緊了, 她竟是看也不敢看我一眼!!

像怕被我連累什麼的..................... 

 

 

 

 

 

DateWithHarpu_38.jpg  

 我當時.......................感覺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很難受!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DateWithHarpu_39.jpg  

我知道人是應該面對現實的...... 既然生活的這個時代, 是沿用這種的生活方式....

理應要順應時勢...... 可是.........我卻一直念念不忘爺爺所說的那個美好的時代..........

看來......... 我是一個生長在錯誤年代的人!! 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DateWithHarpu_40.jpg  

我的朋友很少........ 即使我有工作, 可是跟公司裡的同事們, 卻只限工作上的交流...... 閒話沒多兩句...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DateWithHarpu_41.jpg  

他們表面好像相處得很好, 但只不過是彼此互相有利用的價值吧!

這個年代的人...... 無論是朋友....情人....夫妻... 也是互相有利用的條件, 才會走在一起....

沒什麼真心的存在!!

一旦感到對方沒有了自己所需求的東西......便分開!! 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人與人之間除了利益關係........ 已沒有什麼感情存在....... 感情也被淪為利用對方的工具吧......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DateWithHarpu_42.jpg  

所以我跟他們沒什麼好聊........ 話不投機半句多!!

 

 

 

 

 

DateWithHarpu_43.jpg  

當然....... 我在他們眼中也是怪人一名!!

我也知道, 他們經常在我背後竊竊私語, 品評和取笑我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DateWithHarpu_44.jpg  

這個世界令我感到很孤獨.............. 孤獨得有點累了............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DateWithHarpu_45.jpg  

我是否應該扭曲自己來迎合這個世界呢?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但有一次, 在一個偶然的機會下...........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DateWithHarpu_46.jpg  

在網絡上認識了一個網友, 他名字叫"快樂老人"  , 原來他有著和我相同的理念.....

因而成立了一個名為"赫普之約" 的小組織, 目的就是無條件的付出...幫助有需要的人! 

 

 

 

 

 

DateWithHarpu_47.jpg  

這個小組織好像會員不太多....但每個人的意向都是一樣.....認為人是不應該泯滅良知....

應該要對弱小社群有同理心, 無條件幫助別人絕不是精神病, 不是怪人!! 我們是正常人~

 

 

 

 

 

DateWithHarpu_48.jpg  

終於...... "快樂老人" 邀請我加入其組織, 我們相約出來見面!

我感到這次是生命中的一個轉捩點.......  

 

 

 

 

 

DateWithHarpu_49.jpg  

小bear bear~ 我要出去見"快樂老人" 了...... 祝我好運吧!

 

 

 

 

 

DateWithHarpu_50.jpg  

他約我見面的地方.... 是一個破舊的樓房, 到處都很瀟條.....樓房是空置的....好像很久 沒人住!

 

 

 

 

____________________ 待續 ____________________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夢天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